警方通报女生险遭房东强奸事件

2018-05-20 14:54 来源: 北京青年报
调整字体

  

 

  女网友称被房东强奸未遂

  

  近日,“女生遭房东强奸未遂并被猥亵”一事引发网友关注。发布微博反映此事的张巍巍(化名)称自己在杭州实习期间,险些遭男房东楼某强奸,她报警后受到对方家人威胁。昨天,杭州公安局拱墅分局发通报称,5月8日19时许接到报案后,已于当晚抓获犯罪嫌疑人楼某,并于次日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。经提取女性受害人人身相应部位生物检材后,生物检验未比中犯罪嫌疑人楼某,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,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  嫌疑人曾发异常微信

  昨天,18岁的女生张巍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,事发时自己正在杭州实习。

  据她介绍,她和楼某在一个微信群中认识,互加好友后一年时间都没有说过话,直到今年初楼某发布招租信息后才开始联络。

  “我当时正准备换房,看到他发的信息之后觉得比较合适,就租下他的房子。”张巍巍说。自己所租的是一套两居室中的一间,约定房租2000元每月,短租2个月。张巍巍介绍,自己刚搬过来的时候天气比较冷,因为房间空调坏了,楼某还给她送过一次被子,“我当时还觉得这个人挺不错的。”

  张巍巍表示,因为还要回山东老家考驾照,在楼某处租房后自己只住过15天左右。因为还有其他安排,房子快到期的时候张巍巍就告诉楼某自己要搬走,而楼某则在微信上不止一次表示要强奸她。“我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,还说和你聊天要吓死人。”张巍巍说。

  事发后嫌疑人被刑拘

  5月8日,张巍巍回到杭州准备搬家。张巍巍说,她出于感谢告诉楼某要请他吃饭。两人到租住公寓后,楼某强行进入张巍巍租住的房间,并企图在房内对她实施强奸。张巍巍称自己中途一直哭喊反抗,但楼某并未停止,她用脚踹开楼某后才得以联系家人并报警。

 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昨天就此事发布通报称,2018年5月8日19时许,米市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妹被人强奸未遂。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,在报警人妹妹租住的公寓现场发现一名女性受害人张某(18岁,山东菏泽人),未发现男性嫌疑人,张某称当日在其租住公寓内被房东强奸未遂。拱墅警方遂立案侦查,并于当晚即抓获犯罪嫌疑人楼某(男,25岁,浙江杭州人)。经初步调查,于5月9日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其依法刑事拘留。

  据张巍巍介绍,后来她回租住公寓搬家时,曾遭到楼某家人威胁。在张巍巍提供的一段录音中,楼某母亲曾威胁张巍巍,“你敢让他(楼某)坐牢,我就要你一条命。”

  刑拘期满被取保候审

 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称,事发后经公安机关勘察,案发现场未发现打斗痕迹。经对女性受害人进行人身检查,受害人衣着完整、无明显外伤。警方后来提取了女性受害人人身相应部位生物检材并送检。经初检,生物检验未比中犯罪嫌疑人楼某。

  5月16日,因刑事拘留期届满,拱墅分局依法对嫌疑人楼某变更刑事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,案件仍在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  拱墅分局表示,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办案,以事实为依据,以法律为准绳,保障公民合法权利。同时呼吁广大网友保持理性,不信谣、不传谣,共同维护“清朗”网络空间。

责编:宋清影

扫二维码上长江网移动端
分享到: 0

文化社会

财经健康

旅游青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