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葩!男子为逃份子钱,报警谎称被抢劫

2018-05-20 14:46 来源: 扬子晚报
调整字体

  5月17日晚上9时许,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支队接到报警,报警人称被人从背后敲晕,挎包内装的102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X手机被抢走。然而,在民警调查时,顶不住压力的报警人承认自己报了假警,原因竟然是表妹即将结婚,他不想送份子钱,以为通过这种方式让别人知道被抢后可以逃过份子钱,不料还是被警方识破。

  报警人郝某告诉民警,他在人行道上行走时听到后方有脚步声传来,刚准备回头看时感到后脑一阵剧痛,当即眼前一黑,倒在地上不省人事。等他醒来后发现,随身携带的挎包内装的102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X手机不见了。

  民警仔细查看郝某后脑和四肢,未发现任何外伤和瘀血痕迹,这与他所说的后脑被硬物击中后倒地的描述有出入。民警在现场调查时发现,报警人郝某所在的地点人流量很大,可郝某自称躺在地上很久却没有一个目击者或者路人报警,且身上没有伤痕,并不符合常理。

  就在民警准备调取监控深入调查时,郝某终于抵挡不住警方的压力,承认自己报了假警,自己并没有被抢劫。据郝某陈述,谎称自己被抢劫,是为了不想给其表妹结婚出份子钱。目前,郝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。

  警方提示

  110是公共资源,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。根据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的有关规定,乱报警、报假警或故意夸大警情等骚扰110的行为,情节较重的,警方可依法对相关行为人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。

责编:宋清影

扫二维码上长江网移动端
分享到: 0

文化社会

财经健康

旅游青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