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湖高新区赴沪招商 近20家集成电路企业称想来光谷

2018-05-20 20:47 来源: 长江网-长江日报
调整字体

  长江网5月20日讯(长江日报记者 黄琪 通讯员张珊妮)19日,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团队赴上海举办2018中国光谷集成电路投资合作交流会,进行高质量招商。

  本次交流会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,邀请到上海微技术工研院、阿里云智联网、应用材料(中国)有限公司、芯原微电子等40多家半导体行业院所、企业精英,这些企业分布在集成电路产业链的研发、终端、设计、封装、设备、材料、投资、配套等各个环节。

  东湖高新区负责人做专场推介,光谷是国家四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之一,具备产业、人才、创新、空间、金融、生态六大基础,诚挚邀请各企业走进光谷、投资光谷、建设光谷。近20家企业表达了来武汉、光谷投资的意愿。

  东湖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、半导体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朱晓寒介绍,上海在集成电路产业的产值占全国50%,因此他们将上海列为电路招商的首站,通过举办这场中国光谷集成电路投资合作交流会,扩大光谷集成电路产业的“朋友圈”。据了解,接下来,东湖高新区相关招商人员会对参会企业逐家拜访推介,邀请有意向的企业来武汉考察洽谈,还有集成电路招商小分队常驻上海招商。

  记者了解到,东湖高新区正规划建设1万亩集成电路产业园,用于承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商务、生活配套设施,构建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及人才聚集区,实现产城生态一体化发展。此外,东湖高新区还研究出台了“关于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”。

  责编:谢源

扫二维码上长江网移动端
分享到: 0

文化社会

财经健康

旅游青春